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电气自动化技术

首页 > 专业介绍> 电气自动化技术
电气自动化技术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308 次

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浙江省示范建设专业和浙江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掌握现代先进电气自动化设备的控制理论与实践技能,掌握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能适应电气自动化控制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以及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在产业升级及机器换人国家战略的时代背景下,毕业生具有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连续多年就业率100%

主干课程
电工电子技术、电气CAD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应用、电机与电气控制技术、变频与伺服驱动器技术应用、自动检测与转换技术应用、机床电气控制与维修、工厂供配电技术、PLC技术与应用、触摸屏与组态技术应用、控制理论及综合应用、运动控制技术应用、自动化生产线控制系统分析与调试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电气自动化控制系统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综合电气自动化设备操作,机床电气产品检修,企业动力线路简单设计、运行管理、系统维护与维修,自动化生产线综合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参与企业相关电气设备设计和技术改造,电气产品营销,电气企业生产管理,电子电路装配、调试等。

职业能力

具备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自主学习及克服困难、解决问题的能力,计算机及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电气识图与绘图、仪器仪表及电工常用工具使用能力、电子设备装接与调试能力,机床电气检修、电气控制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与技术管理能力;供配电系统运行与维护能力,可编程控制器、变频器、伺服控制器、触摸屏及组态软件的程序编制、参数设置、画面编辑等自动化技术应用能力,自动化生产线综合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能力等。

资格证书

毕业生必须具备高级维修电工职业资格证书,鼓励考取自动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在以产业升级及机器换人国家大战略的时代背景下,电气自动化技术发展十分迅猛,主要面向工业企业自动化装备控制系统的运行、安装、调试、维护、维修、产品销售和售后服务等第一线工作的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毕业生具有非常广阔的就业前景,连续多年就业率达 100% 

专业咨询电话

13634091180 梁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