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工程监理

首页 > 专业介绍> 工程监理
工程监理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542 次

培养目标

主要培养具有扎实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熟练掌握工程监理专业知识,能从事工程建设合同和信息管理,进行质量、进度和投资控制,并具有一定的法律知识和对工程施工有关方面进行协调的能力,能胜任建设工程监理工作的高素质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时取得监理员等证,经几年的磨练,能考取监理工程师,成为工程监理企业技术骨干。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与组织、钢结构工程施工与组织、屋面和防水工程施工与组织、砌体工程施工与组织、装饰装修工程施工与组织)、建设工程质量控制、建设工程预算与投资控制、建设工程进度控制、建设工程监理实务。


能适应工作范围

可从事工程项目监理工作、工程咨询、政府工程质量监督部门的技术监督管理工作;建筑施工项目的现场技术管理工作、建筑施工企业的施工预决算、质量管理工作、企事业单位的基本建筑技术管理工作。


职业能力

具有审查土建单位工程施工组织设计的能力;审查建筑工程造价的能力;建筑工程关键工序旁站能力;一定的文字处理能力;具有社会交往、处理公共关系的基本能力;具有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的基本能力。


资格证书

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高职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等级证书、浙江省土木工程中级上岗证书一个或两个(监理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


联系电话

8866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