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中德学院】数控技术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中德学院】数控技术 > 正文
数控技术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523 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就业面向机械制造企业,培养掌握机械零部件识图与测绘、CAD三维造型设计、机械加工工艺文件识读与编制,熟悉安全操作规程、各类金属切削加工方法及加工装备、常见零件程序编制方法与加工等基本知识,具备数控机床操作、数控加工程序编制、CAD/CAM软件技术应用、多轴加工程序编制、电气装调与维修、运动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等能力,从事数控机床操作与编程、数控加工工艺编制、数控机床维护与调试、自动化生产线装配调试维护、生产管理等工作,并能适应产业转型升级或国家战略需要,具有国际视野和意识,达到国际标准要求的职业行为能力,能将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并产生实际生产效益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钳工基础、工程材料、公差配合、机械制造技术、数控车编程与操作、数控铣编程与操作、三维造型、计算机辅助制造、多轴加工技术等。

实训课程

钳工实训、普车实训、车铣复合实训、多轴数控加工实训等。

资格证书

德国IHK证书、数控加工高级工证书、德马吉多轴加工资格证书等。

就业前景

台州及长三角地区制造业发达,众多企业已应用高精尖的先进制造设备,急需大批能操控多轴加工等先进制造设备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已与德马吉森精机、绿田机械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订单培养,毕业生将被推荐到产业链中高端的制造类外资企业或知名企业,平均起薪高于同类专业毕业生。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181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