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机电一体化技术

首页 > 专业介绍>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一体化技术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8404 次

本专业是教育部教学改革试点专业,浙江省示范性重点建设专业、浙江省特色专业,台州市优势特色专业,台州市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建有台州市机电一体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台州市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重点学科。

培养目标

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具有从事产品质检及售后服务等工作的基础知识以及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生产加工、组装、调试、设计、销售、生产车间管理和机电一体化设备操作、维护、检修等工作的实践能力,能组织和管理企业的车间生产、运行,具有本专业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液压与气动系统装调、电工电子技术、运动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PLC编程与调试、微控制器技术应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

能适应工作范围

机械、电子、轻工、塑胶等行业从事机械设计、制造、数控机床程序编制、操作、维护,电气系统设计、安装、调试,通用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使用,计算机二维绘图、三维造型,制造企业生产管理等。

职业能力

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阅读外文专业技术资料的基本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机械设计与制造能力、机电产品装调设计能力、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能力。

资格证书

数控机床中级技能操作工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合格证书、CAD 中级证书、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等级证书、维修电工(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浙江省制造业发达,机电一体化技术人才缺口巨大,台州市就需要引进1.8万机电专业方向高技能人才,本专业连续四年就业率 100%。毕业后学生从事的岗位主要有机电设备的操作、设备维护与维修、机电产品的装配与调试、产品质量检测、生产现场管理(如工段长等)、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等。

专业咨询电话

15958688649 应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