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药品经营与管理

首页 > 专业介绍> 药品经营与管理
药品经营与管理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004 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紧紧围绕健康、医药、双赢的培养理念,融汇现代化医药营销管理与健康服务为培养思路,力主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医药、管理、市场营销、物流、电子商务等基本知识,具备药品营销策划、管理协调、药事服务、健康管理能力,主要从事药品采购营销、药品质量物流管理、零售药店预店长管理、线上医药商务及养生健康服务等工作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紧紧围绕着“3+1+1”培养模式,以医学基础、药学基础、药化基础为专业核心基础;全息营销理念为专业生存导向,养生健康管理能力培养为专业开拓发展,并融中医中药与现代医疗保健管理为一体中西合璧的创新型人才培养。

主干课程

药学基础、医药企业经营与管理、中医学基础、中成药、中药学、用药指导、营销策划、药事管理法规、药物分析、临床医学概要选讲、医药电子商务、药品储存与养护。

能适应工作范围

调研与分析区域药品经营与管理行业需求基础上,本专业学生主要面向药品生产、批发、零售企业,药品采购、销售、物流、管理,健康管理等岗位群,从事药品采购、药品营销、药品销售服务、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药品物流管理、零售药店管理、医药电子商务及健康管理、医疗保健等工作。

职业能力

熟悉医学基础知识、药学知识及药品经营管理营销理论和技能,具有药品经营和组织管理的能力;胜任生产经营企业的药品购销工作能力;能够正确使用和选择一般药物能力;熟悉促销的技巧、方法,具备市场的调研和预测能力,初步具备医药市场开拓公关能力;具有较强的药品分析能力;对药品的研制、生产、流通、使用、价格及广告等活动的管理有较为系统和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对药事管理的整体结构、法律政策有明确认识,树立法治观念;医药电子商务模拟平台要让学生实现药事法规、电子商务概论、医药信息检索综合应用的能力;参加执业药师、保健调理师、医药商品购销员等资格考试,让学生有着高层次的从业资格;同时具备借助工具书阅读相关的一般外文资料的文献阅读能力。

资格证书

劳动部《医药商品购销员》中级工及以上技能鉴定证书。

就业方向

药品生产、使用与经营单位,医药行政与技术监督的管理岗位
专业咨询电话

1505726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