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首页 > 专业介绍>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539 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敬业精神和责任意识并熟悉汽车行业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能运用APQPFMEA等工具进行汽车零部件开发过程控制和汽车零部件制造过程质量控制,能操作机床加工合格机械零件,能运用CAD等软件进行汽车零件的设计和工艺、工装设计,具备较强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ISO16949质量管理体系、汽车构造与拆装、汽车零部件开发过程控制、汽车零部件制造过程质量控制、机械零件数控加工、生产现场管理等课程。

能适应工作范围

毕业后能从事汽车整车及汽车零部件或其他机械行业生产企业的生产及管理,品质控制及质量体系运行管理、工艺编制及设计绘图等工作。

职业能力:

熟悉汽车行业ISO/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能运用FMEA等工具进行汽车零部件开发过程控制和汽车零部件制造过程质量控制,能操作机床加工合格机械零件,能绘制标准的机械图纸,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

资格证书:

数控车工中级工证书、数控铣工中级工证书、加工中心操作工中级工证书。

就业前景

台州是全国汽车零部件及整车生产基地,汽摩配产业是台州主导产业之一,拥有吉利、沃尔沃、吉奥、永源等知名品牌车企,以及双环传动、银轮股份等几千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企业,每年对汽车制造与装配技术专业人才需求旺盛。并且,该专业属于机械制造类专业大类,具有扎实的机械制造专业基础,学生毕业后可以到其他机械制造类企业从事生产、技术、品质及管理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18193811351576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