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

首页 > 专业介绍>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
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628 次

本专业是浙江省优势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学生掌握数控设备应用与维护所需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数控设备装调、维护维修、销售和管理能力,能够适应现代制造业需要的,面向生产、管理第一线的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能从事数控设备的编程加工、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工作,以及职业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与实验工作。

主干课程
电工电子,机制图与CAD,普通机床电气安装调试与维修,PLC编程与调试,运动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数控编程与加工,数控机床机械装配与调整,数控机床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数控机床故障诊断与维修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面向设备制造与应用企业,从事数控设备的编程加工、数控设备及自动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维修、生产管理、售后服务等工作;以及职业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与实验工作。

职业能力

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阅读专业技术资料的基本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普通机床的安装调试与维修能力, 数控编程加工能力,数控机床机械与电气装调能力, 数控设备故障诊断与维修能力,设备管理、设备销售能力。

资格证书

浙江省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合格证书、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等级证书、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高级)或电工(高级)职业资格证书。

就业前景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面向工业企业,从事数控设备的装调、维护维修、生产管理、售后服务以及职业学校相关专业的教学与实验等到工作。本专业人才紧缺,需求旺盛,就业率已连续多年达 100%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8656668 88663350 姚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