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社区管理与服务

首页 > 专业介绍> 社区管理与服务
社区管理与服务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760 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与社区管理专业相适应的科学文化水平,能够分析服务对象的需要,把专业理论、方法、技巧与实践相结合,向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服务,解决实际问题,具备良好的服务意识、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オ。

 

主干课程

社会学、老年社会工作、社区管理与服务、社区与物业政策法规、物业经营管理、社会工作理论与实务、社会调查设计与实施、公共关系策划与实施、人力资源管理、民间组织建设与管理、社区文体活动策划、物业管理业务与流程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社区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社会管理、社会保障、社会政策研究、社会行政管理、社区发展与管理、社会服务、社会项目规划与评估等工作。具体去向:政府的公共服务部门(民政、社保等);群众性团体和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企事业单位(福利机构、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等);城市基层社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等);非政府/非盈利组织。

职业能力

具备适应社区管理和建设、物业管理、社会保障、社区工作与服务及其它社会组织、社会团体管理工作的能力,具体为:社区服务能力物业、管理与服务能力、社会工作能力、文体活动策划能力、办公室事务处理能力、公关社交能力。

资格证书

社会工作者、助理物业管理师、助理社会工作师。

就业前景

政府公共服务部门(民政、社保等)、群众性团体和组织(工会、共青团、妇联、残联等)、企事业单位(福利机构、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等);城市社区(街道办事处、居委会等);非政府/非盈利组织。高质量就业达到90%以上。

专业咨询电话

15057298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