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汽车营销与服务

首页 > 专业介绍> 汽车营销与服务
汽车营销与服务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582 次

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汽车销售服务企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接待、汽车金融服务相关技能,能够胜任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接待、汽车保险理赔、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汽车备件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良好职业素养且具备扎实汽车专业技术知识功底的汽车营销与服务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销售、汽车构造、汽车发动机检测与维修、汽车底盘检测与维修、汽车电气系统检测与维修、汽车维修业务接待、机动车辆保险与理赔、二手车鉴定与评估、汽车备件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综合实训(含维修证考证培训)、汽车服务接待综合实训。

能适应工作范围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汽车销售及售后服务企业(汽车4S店或汽车维修厂等)、汽车保险公司、汽车租赁公司等从事汽车销售、售后服务、备件管理与营销、保险与理赔等工作。

职业能力

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熟悉汽车结构、汽车维修等相关知识,具备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接待、汽车金融服务专业技能,能够胜任汽车销售、汽车维修接待方面的工作能力,并兼备汽车保险理赔、二手车鉴定评估与交易、汽车备件管理等工作能力。

资格证书

汽车及零部件销售员,C1级或以上驾驶执照。
    就业前景

随着汽车的广泛使用,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日益扩大,已成为影响人民生活质量的民生行业。汽车营销与服务行业人才需求量大,尤其是既熟悉汽车营销和维修接待流程,又懂汽车专业知识的跨学科技术技能人才是目前及今后一段时间汽车后市场紧缺人才,人才需求旺盛,就业前景看好,收入普遍较高。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181938113736686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