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国际贸易实务

首页 > 专业介绍> 国际贸易实务
国际贸易实务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451 次

培养目标

主要面向中小微外贸企业、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外运和货代企业等涉外经济部门,培养具备国际贸易专业知识和技能、商务英语和计算机应用技能,具有较强的岗位适应能力,能够胜任外贸业务洽谈、外贸函电处理、外贸跟单、单证制作、国际市场开拓、跨境电子商务操作、报关报检和货运操作等外贸一线工作,爱岗敬业、诚信合作、既有国际化视野、风险管控和法律意识又富于创新精神的高素质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外贸入门、外贸业务实施与优化、客户开发与维护、产品外销策划与实施、外贸单证制作与流转、外贸跟单、国际商务英语、跨境电商平台操作、商务图片拍摄与处理、商业文案赏析与创作、报关报检、外贸生产性实训。

能适应工作范围

进出口公司的业务及助理、跟单和单证岗位工作;跨境电子商务操作;国际贸易仓储、运输、报关与报检工作。

职业能力

能通过贸易商展和互联网拓展业务;能够通过面谈、函电和社交聊天工具等方式与客户进行有效磋商,具备拟定合同条款、有效达成交易并完成跟单、单证操作的能力;能完成报关报检、安排货运和保险等工作;熟悉商务礼仪,具备会务筹备、接待安排能力;熟悉主流的跨境电商平台,能参与完成网店选品,策划网店运营方案尤其是平台促销方案。

资格证书

外贸岗位证书、跨境电商人才证书、服务外包等相关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合格证书 、英语等级证书。

就业前景
浙江省是外贸大省,目前高素质外贸人才缺口较大。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从事的岗位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一、中小外贸企业:外贸业务员、业务助理、外贸单证员、外贸跟单员;

二、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助理、运营主管、运营经理;

三、外运、货代企业:国际货代操作、销售、报关与报检员,连续四年就业率在99%以上。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9064833  郑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