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首页 > 专业介绍>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2486 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爱岗敬业精神,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创新与团队协作意识,适应车辆运行、调试、装配、维修、检测等企业生产、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具备汽车检测、维修与服务行业必备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熟悉国家机动车运用与维修的政策和法规,掌握汽车检测、机电维修、车身修复、整车装配等实际工作基本能力和基本技能,适应现代汽车检测、维修与服务行业,制造、装配企业等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汽车零部件识图、汽车构造与拆装、汽车机械基础、汽车电工与电子技术、金工实训、汽车制造工艺基础、汽车发动机构造与检修、汽车底盘构造与检修、汽车维修基础实训、(含维修中级工考证)、汽车电气设备维修、汽车电控系统检测与维修、舒适与安全系统的诊断与修复、汽车维护与保养技术、汽车整车性能与检测、汽车检测与维修综合实训、(含维修高级工考证)、机动车驾驶证考证(C1以上)、汽车维修企业管理、毕业设计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1)汽车检测、维修、美容、改装及汽车的维护保养工作;

2)二手车评估、汽车营销、汽车配件销售等工作;

3)与汽车相关的其他技术咨询服务及管理工作;

4)与汽车制造相关的操作、技术、质量及生产管理工作。

职业能力

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阅读外文专业技术资料的基本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汽车维修能力。

资格证书

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等级证书、浙江省计算机等级(一级)证书、C1级或以上驾驶执照、汽车维修中级工证书,汽车维修高级工证书或汽车维修电工三证书之一。

就业前景
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后市场服务型企业,如汽车4S店、汽车维修厂、汽车检测站、汽车销售公司、二手车市场、汽车保险公司、汽车配件市场等从事汽车及配件销售、汽车检测、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评估等工作:也可以到汽车制造生产相关企业从事生产、技术工作及生产组织、品质管理、设备维护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181938113867636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