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药品生产技术

首页 > 专业介绍> 药品生产技术
药品生产技术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513 次

本专业是国家产教融合项目重点建设专业,也是浙江省优势专业、校领航专业,建有浙江省示范性实训基地,拥有2支浙江省教学团队。专业分为化学制药、生物制药、药物制剂三个方向。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安全、环保与质量意识,务实与协作精神,掌握药品生产相关知识,具备药品生产单元操作、生产过程与QEHS管理、设备操控与维护的能力,能够在制药领域从事药品制造、质量安全等工作,具备创新创业和终身学习素质,能够胜任基层管理和技术革新任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包括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药学基础知识、药品生产单元操作、药品分析检测、药品生产质量管理等;专业方向课程包括化学制药小试、化学制药项目开发、生物制药小试、生物制药项目开发、固体制剂制备、液体制剂制备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药品生产企业的生产操作和基层管理工作、设备维护和保养工作、安全和环境保护工作、产品小试开发和工艺设计助手工作;生产企业和检测公司的产品质量检测和质量管理工作;医药公司、零售药房等单位的药品销售工作。

职业能力
应用专业知识与技能进行药品安全生产与质量检测的能力;规范使用药品生产设备和分析检测仪器的能力;评价和探究药品生产工艺的能力;分析与评价药品生产和质量控制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的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沟通协作能力等。

资格证书
根据专业方向,获取有机合成工、生物发酵工、药物制剂工高级工证书,也可选考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等级证书等。

就业前景
医药健康产业是国家现今着重发展的产业之一,医药产业是浙江省的传统支柱产业和主导产业,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本专业作为省优势专业,在行业内和社会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每年有浙江海正药业等十多家省内知名上市医药企业上门进行专场招聘,就业率常年保持在100%,毕业生供不应求,分布在省内药品生产、销售、检测等企事业单位。专业重视学生的学业发展和学历晋升,实施了集中免费辅导等多项激励措施,全日制专升本录取人数逐年上升,录取率位居全校第一,学生被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多所本科院校录取。

学历晋升

专业重视学生的学业发展和学历晋升,实施了集中免费辅导等多项激励措施,全日制专升本录取人数逐年上升,录取率位居全校第一,学生被温州医科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等多所本科院校录取。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866335788663356,金老师,柯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