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首页 > 专业介绍>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7-04-28浏览次数:2711 次

培养目标

本专业将主要培养云计算技术应用人才,能适应新型互联网行业的发展需求,熟练掌握计算机网络技术的相关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能熟练进行云计算系统的规划设计、搭建部署、运营维护和应用,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有较强专业技术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主干课程

IDC数据中心基础网络运维方向课程:网络设备安装与调试实训(cisco网络实训室)、服务器与存储技术、LINUX网络服务器架构、mysql数据库、网络综合布线(网络综合布线实训室);

云计算平台管理与运维方向课程:虚拟化基础架构、云平台建设、虚拟化技术及云平台运维综合实训、云桌面综合实训(虚拟化实训室);

云安全管理与运维方向课程:网络安全管理、云安全技术(安恒明御平台)。

能适应工作范围
在企事业单位从事虚拟化及云平台的系统建设、服务架设、运行维护、测试评估、安全配置、迁移服务等工作;从事中、大型网站管理员岗位以及中小企业的网站开发维护工作;从事网络管理与维护,网络产品销售与技术支持,能够根据客户的需求做出技术方案,引导客户扩大需求或者给出一些高端高性能设备建议。

职业能力
设计、组建、维护和管理各类局域网,网络设备安装、配置、调试和网络服务配置能力;虚拟化及云平台管理、服务架设、数据维护、性能优化能力;企业网站的需求分析、方案设计、系统开发和后期维护能力;具备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有可持续发展能力。

资格证书

浙江省三级考试合格证书、信息产业部网络管理员初级证书、VMware VCP等。

就业前景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生产、管理及服务第一线从事:云计算系统建设与规划、测试、维护工作;企事业单位的云计算应用部署、管理与维护工作;云计算系统的技术支持工作;云计算管理平台和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及云应用软件系统的产品销售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86650980576-88663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