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建筑工程技术

首页 > 专业介绍> 建筑工程技术
建筑工程技术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2885 次

浙江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知识 , 具备建筑工程施工质量与安全管理、施主要工技术与生产管理、施工进度与成本管理的能力,适应建筑工程生产一线需要的技术、管理等相应职业岗位的高素质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时取得施工员等证,经过几年的磨练,能考取国家级建造师,成为建筑企业技术骨干。

主干课程

建筑识图与构造、建筑材料与检测、建筑力学、建筑结构、建筑工程测量、建筑施工技术(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钢筋混凝土工程施工、钢结构工程施工、屋面和防水工程施工、砌体工程施工、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工程造价与成本控制、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投标及合同管理、建筑CAD

能适应工作范围

建筑施工项目的现场技术与管理工作、房地产开发工程公司及工程咨询等土木工程相关行业等工作

职业能力

建筑绘图与识图能力、建筑施工与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能力、建筑工程进度控制能力、建筑工程造价与成本控制能力、建筑工程招投标以及合同管理能力。

资格证书

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一级证书、高职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等级证书、浙江省土木工程中级上岗证书一个或两个(施工员、监理员、资料员、质检员、安全员)。

就业前景
我国正处在城市化的快速发展期,急需建筑专业人才。本专业学生动手能力强,就业形势喜人,毕业后,每届毕业生供不应求,连续四年就业率达 100%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8665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