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模具设计与制造

首页 > 专业介绍> 模具设计与制造
模具设计与制造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138 次

本专业以浙江省模具产业技术联盟为平台,实施学生兴趣、家长意愿、学校学生教学管理、企业员工培养管理等四方联动的校企协同育人培养模式。

培养目标
      以学生兴趣为中心,结合家长意愿、学校教学实际、企业管理需要,构建四方联动的校企协同育人模式,主要培养具备从事产品成型工艺制定与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工艺编制、现代模具制造设备的使用与维护、模具装配与调试、项目管理等工作岗位及适应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技术创新所需要的较强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人才。

主干课程
塑料模具设计;冲压模具设计;模具数控加工编程;机械制造技术; 模具CAD/CAMCAE 软件应用;模具制造综合实训等。

能适应工作范围

从事塑料制品、冲压件的生产工艺规程制定与实施及现场管理;塑料模、冲压模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维修工作;各种模具的CAD/CAMCNC工作;塑料新产品的开发工作及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管理工作。

职业能力

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阅读外文专业技术资料的基本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机械设计与制造能力、电气控制能力、计算机辅助设计能力、计算机辅助制造能力。

资格证书

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合格证书、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等级证书、国家级工具(模具)钳工、模具工、 中高级数控机床操作工证书。

就业前景

台州是著名模具制造基地,中国模具之乡,规模模具企业2200 家,对模具专业人才需求旺盛,毕业生连续四年就业率 100% 。主要可从事产品造型,模具设计,模具数控加工编程,模具电加工,模具钳工,模具跟单,模具生产管理,模具及相关产品销售等工作。

专业咨询电话

15068660546 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