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
学校主站 |加入收藏 |[登录] [注册]

数控技术

首页 > 专业介绍> 数控技术
数控技术
来源: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就业网发布时间:2016-12-28浏览次数:3321 次

本专业是浙江省优势专业(全省前四名)、国家财政支持实训基地、浙江省十三五高等职业教育示范性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先进制造业发展需求,掌握机械制图、数控机床编程操作等数控技术相关知识,具有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毕业后可从事数控加工、机械设计、产品检验、工业机器人操控等工作,学生毕业3-5年,就能成长为技术骨干或基层管理人员。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机床夹具制作;CAD/CAM软件应用;机械零件数控车削;机械零件数控铣削;金工实训;电工技术;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

能适应工作范围:制造工艺与工装设计;数控加工程序的编制;数控机床的操作及维护;机电产品CAD/CAM;工业机器人操控;制造质量体系设计与管理;技术改造、技术革新;技术部门、车间、班组及其它基层和中层的管理工作等。

职业能力

较强的口头与书面表达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获取新知识的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阅读外文专业技术资料的基本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机械设计与制造能力、电气控制能力、数控加工与编程能力、计算机辅助设计制造能力、工业机器人操作能力。

资格证书

数控机床高级技能操作工职业资格证书、计算机等级一级考试合格证书、CAD 中级证书、高职高专英语应用能力测试等级证书。

就业前景
台州是浙江制造业的重要基地,台州的十大主导产业都与数控技术专业密切相关,其中汽摩配、塑料模具、阀门水泵、家用电器、服装机械五大产业的数控设备保有量就已超10万台。数控技术高技能人才被列为国家紧缺人才,本专业毕业生连续四年就业率 100%

专业咨询电话

0576-8865666815268886096 姜老师